字号:

点滴辛苦汇成善款 三轮车夫:我想尽一份心意

点滴辛苦汇成善款 三轮车夫:我想尽一份心意

2020年02月13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点滴辛苦汇成善款三轮车夫:我想尽一份心意
    由一张张五元、十元、二十元人民币组成的善款。 龙湾供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点滴辛苦汇成善款 三轮车夫:我想尽一份心意

  中新网温州2月13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陈智慧 张银燕 朱雪娜)这两天,几张图片刷爆了浙江龙湾干警的“朋友圈”,图片中是一张张五元、十元、二十元叠的整整齐齐的一叠钱,总共有2090元,旁边是一张写着“献给温州人民抗击疫情,温州加油,武汉加油!一个骑三轮车工人”的纸条。

  “12日中午的时候,一个中年男子骑着电瓶车来到我们门口,把一个蓝色塑料袋往我手里一塞,骑着车就走了,我都没反应过来。”龙湾公安分局的门卫说。

“献给温州人民抗击疫情,温州加油,武汉加油!一个骑三轮车工人”。 龙湾供图 摄
“献给温州人民抗击疫情,温州加油,武汉加油!一个骑三轮车工人”。 龙湾供图 摄

  民警表示,这都是三轮车师傅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一定要找到他,把辛苦钱还给他。随后,龙湾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将这张给温州人民加油的A4纸和2090元现金的照片发到朋友圈。

  一个小时后,龙湾公安分局通过大数据手段找到了献爱心的杨有贵。他今年47岁,浙江衢州江山人,来温州务工已有二十年,在龙湾东方大酒店打工,闲时骑三轮车来贴补家用。

  “我感受到温州是个有爱、温暖的地方,这是我应该做的!”电话里,杨有贵告诉民警,他希望能为温州抗击疫情工作尽一份心意,来回报这份温暖。

  2月13日一大早,龙湾公安分局民警来到杨有贵租住的永中街道衙城街简陋出租房,看见不足5平方米的屋内十分寒碜,连睡觉的床还是上下铺的架子床。

  “杨师傅,这是您的辛苦钱,政府不能要您的钱,我们心领了,钱必须还给你。”当民警把爱心款退回给杨有贵时,他一口回绝。“这是我一份心意,我在温州20年了,这里已经成为我第二故乡,我必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由于杨有贵态度坚决,龙湾公安分局经商议,决定代其将这笔爱心款通过正规途径捐赠给龙湾区慈善总会,再由民警自愿出资购置等价的生活用品送给杨有贵,以回报他在这个寒冬所带来的温暖。(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