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元的口罩只卖4.8?男子骗来315万元后全部赌博输光

20元的口罩只卖4.8?男子骗来315万元后全部赌博输光

2020年02月14日 15:13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疫情当前,口罩成为时下最紧俏的商品,这就让一些不法分子开始蠢蠢欲动,动起了歪脑经,企图从中捞取不义之财。成为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极不和谐的音符。那么,诈骗分子使用的是什么手段,又有哪些诈骗类型呢? 我们通过多地警方破获的案件来揭穿诈骗套路。

  2月3日,江阴市公安局华西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在微信上花费1.6万元购买口罩支援武汉,对方收款后竟销声匿迹。经侦查,2月4日下午,警方在溧阳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韦某。经审查,韦某交代其因缺钱,遂以出售口罩的方式,骗取唐某人民币16000元,韦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2月3日晚,吉安市公安局刑警民警发现,有人在网上发布广告称有低价防疫KN95口罩出售,受害人通过微信转账后,嫌疑人以假物流单号搪塞受害人,被受害人察觉后,即拉黑失联。经过20余小时的连续侦查,专案组成功摸排出居住于吉州区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江西省吉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 张震:2月4日下午4时,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吉州区某小区成功抓获嫌疑人李某,缴获作案工具手机、银行卡等物品,经初审,李某对以贩卖口罩为幌子实施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家住南京市的黄某2月2日在微信群里发布信息称自己有100多万只口罩的存货,而此时,正在为单位寻找购买口罩渠道田女士在得知消息后,立即与黄某取得联系。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公安分局阅江楼派出所民警 王浩宇:这个KF94口罩市场价格在20元左右。黄某说,自己以较低的价格,每个口罩4.8元销售给他熟悉的客户。田女士也是考虑到口罩销售比较紧俏同意购买,同时转款38.4万元给他。

  就在转款后的第二天,田女士从熟人那里得知,黄某在自身并没有口罩存货的情况下向多人兜售口罩,有20多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315万元。警方侦查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

  2月5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在珠海落网,并于当天被警方押解回南京。

  犯罪嫌疑人 黄某:当时输了钱就想着翻本,就做了这个事情。 受害人基于之前的合作信任,直接问我有多少,就给我打了款。

  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自己所骗的300多万元因赌博已经全部输光。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