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开年首场寒潮夜扫江苏 多城气温暴跌迎瑞雪飘落

开年首场寒潮夜扫江苏 多城气温暴跌迎瑞雪飘落

2020年02月15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开年首场寒潮夜扫江苏多城气温暴跌迎瑞雪飘落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积雪深度预报图,图中显示江苏多地将出现积雪。 江苏气象 摄

  中新网南京2月15日电 (杨颜慈)从“呼风唤雨”到大雪突降,2020年开年以来首场寒潮来势汹汹。15日,北方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连夜跨越长江,横扫江苏全省。受其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24小时内气温大幅“跳水”至冰点,自北向南将迎飞雪。

  前两日,江苏多地的最高气温一路飙升,逼近20℃附近。正当人们期待阳春到来之际,气温站上“十米跳台”,暖春的假象一夜“现回原形”。当天起,气温0℃线进一步南压。

中央气象台15日发布的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杨颜慈 摄
中央气象台15日发布的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据江苏省气象部门清晨通报,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15日02时它的前锋已达连云港一线,目前江苏省北部地区已经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预计今天白天继续向南影响本省。

  受其影响,14-16日,江苏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12~14℃,并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7~9级偏北大风。17日早晨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至-4~-5℃,其它地区-3℃左右,大部分地区有冰冻。

  未来两天,大范围雨雪和大风、强降温天气成为“主旋律”。

  当天清晨,伴随着飞雪飘落,位于江苏北部的徐州丰县已经跌破0℃,成为全省气温最低的地方之一。位于苏南地区的南京,经过一天断断续续的强降水,狂风还在继续呼啸,气温不断下探。据预计,本次降雪将自北向南横扫江苏大部,苏南地区预计将于今晚迎来飘雪。

  从全省13个市来看,徐州、南通等地可能有大雪,苏州、常州、宿迁、淮安部分地区有中雪,其它地区则以小雪为主。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雨雪预报图。据预报,雪花几乎“全覆盖”,该省东南地区将迎大雪。 杨颜慈 摄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雨雪预报图。据预报,雪花几乎“全覆盖”,该省东南地区将迎大雪。

  对于本次寒潮来袭是否能形成江苏地区开年的首次积雪?气象部门预计,此次降雪积雪深度为淮北地区和东南部地区3~5厘米、局部7厘米左右,其它地区1~2厘米。尽管江苏自北向南预计会有不同程度的积雪,但在疫情当下,还是不建议大家扎堆出门堆雪人了。(完)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