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一线 见字如面:写给最挂念的你

疫情一线 见字如面:写给最挂念的你

2020年02月15日 11: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笔一划,一字一句

  那些来不及细说的叮咛

  那些话语触不到的情感

  凝结在一封封书信中……

  四川郭医生的信

  四川省骨科医院护士郭科蓉去武汉前给丈夫留下了一封信。对各种可能性思前想后,她把这封信藏在了枕头下面,到达武汉后才发微信告诉丈夫。

  郭科蓉说,到了武汉看到真实情况后,她反而充满了力量,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和四川医疗队的同仁们一起战胜病毒!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和老公一起把那封信烧了。

  杭州黄奶奶的信

  ——“亲爱的老伴:这两天还好吗!咱们很幸运碰到好医生、好护士,精心治疗和护理。现在主要是肺咳、痰多,这是多年的病了,很好地配合治疗就会好的。我在13楼等你。”

  ——“老伴,你太累哩!快回家休息吧,我也回去,明天我们再见。”

  在杭州市中医院,84岁的黄奶奶住在13楼的老年病科。而她90岁的老伴孙爷爷,住在3楼的ICU病区。最近的疫情让杭州大部分的医院都取消了探视,但两位老人得以通过书信的方式隔空传情。

  每天下午两点是ICU病区的探视时间,黄奶奶会准点出现在楼道口,一手拿着老伴爱吃的猕猴桃,一手拿着手写的“情书”。而拿到信的时候,孙爷爷看得特别认真,看后会小心翼翼地把信纸折叠好,攥在手心里,生怕找不见了。

  黄奶奶、孙爷爷,等疫情结束,还要一起吃猕猴桃啊!

  叙利亚留学生的信

  近日,一位身穿“我爱中国”T恤的小伙子匆匆来到南京鼓楼公安分局。如果不是一句不太标准的“你们辛苦了”,值班民警几乎没有注意到他是一个外国人。

  小伙子叫拉丁,来自叙利亚。他留下了一封信和一个新春礼盒,对着民警敬了一个非常标准的礼就转身走了。民警打开信封后发现,里面有一封信和1000元现金。尽管拉丁的文字很简单,但却情真意切:

  "我是一名来自叙利亚的博士生,我和我家人一起生活在南京。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我们想对中国和中国人民说 : 你们并不孤单,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就像你们站在我们国家的身后,长期以来帮助我们一样……我知道这些东西微不足道,但现在我还是学生,能做的有限。我希望这笔捐款能捐给武汉的一线工作人员…… 我们相信:中国一定会渡过这一难关,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希望和平与爱永远生长于中国这个最伟大的民族。中国是我们第二个家 !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武汉人民”的信

  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华山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收到了一封署名为“武汉人民”的信,还有水果、牛奶等礼物。信中写道:

  这件事情的策划者是一位叫卫霄的武汉市民,看到医生们如此辛苦,他的第一反应就是一定要给医生护士们“补补”。

  不久,华山医院医疗队回复道:这次,武汉人民需要帮助,我们责无旁贷地来了,来帮上一把!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期待春暖花开,一起逛东湖、看樱花、游长江、吃龙虾!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

  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待凛冬散去,雪融草青

  记得将那些温暖延续……

  制片人丨温露

  综合丨四川观察、荔枝新闻、浙江新闻、新闻晨报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