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彝良两名村医战“疫”途中发生交通事故 1人遇难1人受伤

云南彝良两名村医战“疫”途中发生交通事故 1人遇难1人受伤

2020年02月15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彝良两名村医战“疫”途中发生交通事故1人遇难1人受伤
    图为事故发生地。 彭洪 摄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彝良两名村医战“疫”途中发生交通事故 1人遇难1人受伤

  中新网昭通彝良2月15日电 (彭洪 迟学斌 张在福 赵浚)记者15日从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委宣传部获悉,2月12日上午,该县奎香乡寸田村两名村医生陈健和迟焕琴,在下乡对居家观察对象进行体温测量途中不幸发生交通事故,造成1人遇难1人受伤。

图为遇难村医陈健。 彭洪 摄
图为遇难村医陈健。 彭洪 摄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按照奎香卫生院安排,迟焕琴和陈健负责对寸田村新房、后山、中街等村民小组居家观察对象进行医学监测。2月12日10点左右,陈健骑电动车带着迟焕琴,在对寸田村上街组、新房组、后山组居家观察对象进行体温监测和防疫知识宣传后,行至寸田村漆树组“李家湾子”处时,撞在距离路面约2米的一块石碑上,导致两人不同程度受伤,随后被送医。

图为迟焕琴在医院接受治疗。 彭洪 摄
图为迟焕琴在医院接受治疗。 彭洪 摄

  其中,陈健由于受伤较严重,经抢救无效于12日下午3点45分死亡;迟焕琴后被转至彝良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救治。

  事故发生后,彝良县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奎香指导事故处置工作,到医院看望慰问伤者。目前,迟焕琴仍在彝良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死者善后等工作正有序进行。(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