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南平15日一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时主动提出愿意捐献血浆

福建南平15日一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时主动提出愿意捐献血浆

2020年02月15日 20:06 来源:央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广网福州2月15日消息(记者张子亚)15日上午,福建南平又有一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这是福建省南平市第五例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出院时,主动提出愿意捐献血浆。

  钱某今年41岁,家住湖北黄冈,1月22日驾车到武夷山,1月28日因发热咽痛就诊于武夷山市立医院,2月3日转入南平市第一医院隔离治疗,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钱某入院后,临床救治专家组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通过远程会诊平台,采用省级专家和市级专家会商意见,对患者精心救治、精心护理,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并辅以心理疏导、营养支持,患者病情持续改善。2月5日后未出现发热症状,出院前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各项生化检测指标正常,三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经省、市专家组联合评估,该患者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15日上午,患者钱某从南平市第一医院出院。

  出院后,钱某还需居家观察2周,医务人员将继续对该患者进行追踪随访,确保治疗效果。

  出院前,钱某录制了一段视频对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如果需要,他将捐献自己的血浆,用于其他患者的临床治疗。南平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对钱某此举表示感谢,并告诉他不要着急,出院后经隔离居家观察,无不适症状后可再行捐献血浆。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