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最小年龄治愈患者出院:入院时刚出生55天

全国最小年龄治愈患者出院:入院时刚出生55天

2020年02月16日 01:50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夏洪凯 倪兆中)今日(2月15日)上午11时,4名新冠肺炎患者经贵州省人民医院治疗已达到出院标准,其中,年仅2个月大的婴儿江某某是截至目前全国最小年龄的治愈患者。贵州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崔玉霞告诉新京报记者,江某某入院治疗时刚出生55天。

  崔玉霞介绍,江某某于1月16日随父母到湖北安陆过年,期间接触了来自武汉正在发烧的舅舅、舅妈。正月初一(1月25日),江某某父母自驾回到贵阳,夫妻二人在1月30日确诊为新冠肺炎。

  江某某的妈妈说,她和丈夫比孩子先进入医院隔离治疗,在后期筛查中,江某某才被确诊。

  崔玉霞介绍,江某某到贵州省人民医院住院后,由11名医护人员专门负责治疗,“最大的困难就是孩子还不会说话,无法同治疗人员沟通。”

  经过12天的治疗后,江某某咳嗽、流涕好转,无发热,经省级救治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该患者已达到临床治愈标准,建议解除隔离,予以出院,而江某某的妈妈也达到出院标准,二人同日出院。

  新京报记者 夏洪凯 倪兆中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