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旅游业静待“春迟花繁”河南多家景区向医护人员免票致敬

旅游业静待“春迟花繁”河南多家景区向医护人员免票致敬

2020年02月16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旅游业静待“春迟花繁”河南多家景区向医护人员免票致敬
    图为雪中云台山 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郑州2月16日电 (记者 韩章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景区深陷“冰封”状态。近两日,包括“世界地质公园”河南云台山在内的河南多家景区纷纷宣告,今年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静待“春迟花繁”。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内旅游业多闭门谢客,瞬间跌入“冰封”状态。各文旅企业业务全面停摆,文旅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和严峻考验。

  时下,对于内地旅游业而言,仍在坚守着“最漫长的冬季”。不过,文旅企业、景区亦多在此间“苦练内功”。不少景区已在筹划疫情后的活动方案,一些文创企业积极开拓网上渠道,线上“逛”景区、赏花灯、看展览也成为民众“宅”生活的一种选择。

  位于河南省北部的“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15日发布消息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医务工作者奔赴抗疫一线,他(她)们穿着密封的防护服,承担着超负荷的工作,肩负着数万患者的希望,夜以继日的与“病魔”抗争,这些“白衣天使”才是最美的风景。

  为致敬全国医护工作者,云台山携手当地的青天河、青龙峡及“太极圣地”陈家沟等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通告称,自各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全年时间内,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本人的执业证、身份证均可享受以上所有景区免门票优惠政策。

  此外,包括驻马店老乐山、嵖岈山、巩义浮戏山雪花洞等景区,也宣告,自疫情结束开园后至2020年12月31日,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

  记者注意到,不仅河南,近日,国内多省份百余家景区纷纷公开宣称将在2020年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以表敬意,缓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辛劳。(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