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医生战“疫”手记:汉阳方舱,倾盆大雨中我们来啦!

山东医生战“疫”手记:汉阳方舱,倾盆大雨中我们来啦!

2020年02月16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山东医生战“疫”手记:汉阳方舱,倾盆大雨中我们来啦!

  中新网烟台2月16日电 题:山东医生战“疫”手记:汉阳方舱,倾盆大雨中我们来啦!

  作者 娇妮 双军 文芳

  “望着窗外的大雨,从来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来到武汉。门口的保安问我是哪个医疗队的,我答,山东的。大叔对我竖起大拇指。”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静在她的战“疫”日记里这样写道。

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静在她的战“疫”日记里写道:大雨又何妨,我们定能胜利! 文芳 摄
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静在她的战“疫”日记里写道:大雨又何妨,我们定能胜利! 文芳 摄

  “昨晚的武汉电闪雷鸣,大雨滂沱,我们一行13人乘坐专门的公交车来到汉阳方舱医院。一路上我不停地在心里面提醒自己洗手、戴口罩和穿脱防护服等注意事项,生怕到了‘战场’手忙脚乱。”山东省第八批医疗队队员、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李静2月14日抵达汉阳方舱医院。

  穿上防护服,带上手套,李静顿时感到密不透风,甚至有种窒息的感觉,平时很简单的动作,比如系拉链、解防护服前面的胶带都变得特别困难。

  “排队来到方舱,一个武汉当地的小伙子在门口站着,看到我们热情地说‘谢谢你们,辛苦你们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干劲也足了。”

  李静称,方舱医院给她的第一感觉是好大,病人也有很多。她所在的组分管89个病人,逐一巡视完病人后她已大汗淋漓,口干舌噪。这时,舱内四川队的同事组织病友们打起太极拳,跳起广场舞,看到他们穿着笨重的防护服还能姿态优雅地打太极,李静的心情也稍稍放松了些。

  结束了6个小时的工作,排队换衣服时,四川队的一名小伙子还与她交谈起来。

  “姐,你是山东哪个地方的?”

  “山东烟台的。”

  “啊,烟台好啊。你们那有海鲜火锅吗?”

  “当然有了。”

  “那我要去烟台吃海鲜火锅。”小伙子刚说完,四川队的队员们大笑:“你还不知道啥时候能回去,还想着吃海鲜火锅,快点打败病毒再说。”

  又等待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轮到李静出舱换衣服。她小心翼翼地褪去笨重的防护服,身上的汗不停地往下流,耳朵也麻木了。

  望着窗外武汉街头的大雨,李静在心里默默地说:“大雨又何妨,怎能挡住我们如火的热情?我们定能胜利!”(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