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京一97岁高龄新冠肺炎患者被成功治愈

南京一97岁高龄新冠肺炎患者被成功治愈

2020年02月16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京一97岁高龄新冠肺炎患者被成功治愈
    97岁高龄新冠肺炎患者被成功治愈。 南京市第二医院供图 

  中新网南京2月16日电 (记者 钟升)据南京市第二医院16日消息,当天一位97岁高龄的新冠病毒肺炎患者骆某在该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成功治愈。这是目前南京治愈的最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

  据院方介绍,2月2日,骆某经检查,新冠病毒核酸可疑阳性,当天转入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骆某无近期武汉旅居史,曾与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入院后,予抗病毒、抗感染,补充人血白蛋白、调节免疫、控制血压,维持水电解质平衡,调节肠道菌群及中医等治疗。

  目前患者病情好转,无发热,经反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专家组评估后,认定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予以解除隔离。院方考虑其高龄骨折后长期卧床,多脏器功能不全,后期将转入其他病区进行康复治疗。另一名89岁患者刘某,因高龄且有基础性疾病,同样转入其他病区进行康复治疗。

  截至目前,南京共有32名确诊患者出院。截至15日,江苏共有出院病例190例,全省连续两日5座城市0新增。(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