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中医药大学留学生向学校捐赠5000只口罩

陕西中医药大学留学生向学校捐赠5000只口罩

2020年02月16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中医药大学留学生向学校捐赠5000只口罩
    图为BILAWAL。 陕西中医药大学供图 摄

  中新网陕西咸阳2月16日电 (记者 张远 通讯员 李隽)16日,陕西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收到一箱来自巴基斯坦的快递,内有5000只口罩,这些口罩是由该校临床医学专业1701班巴基斯坦留学生BILAWAL(中文名:高洋)捐赠。

  快递箱内有一封高洋书写的信件:出于对母校的热爱和人道主义救援精神的感召,我愿意为母校—-陕西中医药大学捐赠5000只口罩。我衷心地为肺炎患者祈祷,祈祷他们早日康复与家人团聚。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医务人员的无私救助令人动容,我坚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远在巴基斯坦的高洋每天都密切关注中国的疫情状况、关心着母校,关心着他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主动和班主任及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保持联系,想通过自己的力量为中国、为母校做些什么。

  高洋在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白沙瓦市四处奔走,通过多方途径购买到5000只口罩,打算第一时间寄到学校。但受疫情影响,国际快递运送医疗物资困难重重,部分国际物流已停运。直至2月8日,高洋才将口罩成功寄出。

  高洋通过短信告诉自己的老师:“希望疫情尽早结束,我就可以回到我日思夜想的校园。”

  陕西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永安说,高洋同学是一名在校的留学生,他在校期间积极上进、乐于助人、学习刻苦认真,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高洋同学心系中国、情牵母校,自费为学校捐赠5000只口罩,令人感动。(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