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宜昌疫情形势仍严峻 与福建医疗队无缝对接

湖北宜昌疫情形势仍严峻 与福建医疗队无缝对接

2020年02月16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宜昌疫情形势仍严峻 与福建医疗队无缝对接

  中新社武汉2月16日电 (记者 郭晓莹)在湖北省16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表示,宜昌疫情总体平稳,但依然严峻复杂,目前已与福建省援助医疗队实现无缝对接。

  张家胜介绍,截至15日24时,宜昌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01例,其中含临床诊断病例48例,治愈140例,病亡21例,现有疑似病例42例。

  他表示,目前宜昌疫情呈现“三下降”“两较多”的特点。即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和直接确诊病例下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发热患者及留观人员较多。

  张家胜说,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2335名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医疗救治。福建医疗队抵达宜昌后,两地集中优势医护资源,组建多学科联合专家组,全力开展救治工作,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福建省援助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介绍,福建首批支援队已于11日抵达宜昌,经过三天的并轨运行,16日实现安全无缝对接,正式主管了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病区,并共管普通病区。

  康德智表示,医疗队提出了加强重症患者救治,最大限度减少由轻症患者向重症转化,提高治愈率、减少病亡率的医疗救治目标,也确定了加强重症病人的病情监测与评估,实施精准化个体治疗、规范化整体治疗、多学科联合诊疗、清单式管理的医疗救治模式。

  与此同时,医疗队迅速搭建了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和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远程指导中心”的远程会诊平台,为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提供远程会诊,并将通过宜昌市远程会诊平台与其各个县市连接,逐步辐射到全市各定点治疗医院。

  他提到,福建支援工作受到广泛关注和支持,许多企业和个人纷纷解囊。短短三天时间,爱心企业和个人陆续捐赠了1311.12万元人民币,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购买宜昌市急需的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品等物资。(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