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协和西院94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年龄最大患者90岁

武汉协和西院94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年龄最大患者90岁

2020年02月17日 07:50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协和西院94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年龄最大患者90岁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通讯员吴立志、陈有为)2月16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传来好消息,该院又有10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年龄最大的90岁。截至目前,该院已有94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家住汉口的李爷爷今年90岁,平时生活不能自理,且肠道手术后携有造瘘管,同时附有其他基础性疾病,脚踝还有伤口。1月底,李爷爷高烧连日不退,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2月2日,李爷爷被送入协和西院救治。

  “我年龄大,还有基础性疾病,能够康复出院多亏了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李爷爷说,自己随身携带造瘘管,需要频繁更换,刚入院时有些不好意思麻烦医护人员。但是医护人员定时给他护理,坚持给脚踝上的伤口换药,让他深受感动。经过精心治疗,他的病情一天天好转起来,于16日顺利出院。

  该院院长程范军介绍,自协和西院成为武汉市第三批新冠肺炎定点就诊医院后,目前共入住新冠肺炎患者793名,已有来自北京、广东、黑龙江、陕西、湖南、辽宁、甘肃等省市11支医疗队共1059名医护人员前来支援。李爷爷所在病区为党员责任区,医护人员由主动申请上一线的党员组成,医生25名,护士40多名。该区域收治的全部是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目前绝大部分病情趋于稳定,急剧加重的患者比例明显减少。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