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长江日报评论:全国一盘棋是我们最大的底气

长江日报评论:全国一盘棋是我们最大的底气

2020年02月17日 07:56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盘棋是我们最大的底气

  武汉保卫战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总书记一声令下,解放军闻令而动,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紧急驰援,各方物资源源不断而至,还有社会各界为我们加油鼓劲,和我们并肩战斗。

  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团结的伟力,是我们背后坚强的支撑。疫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心灵上却贴得更近。有困难,不放弃、不抛弃,中国人民总能在面对任何灾难时凝聚成众志成城的集体。

  一盘棋不是短暂的瞬时力量的爆发,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彰显、力量的体现。这样的制度力量,总是让我们在一方有难时迅速形成全国一条心、一股绳的集体意志和行动,总是让我们在面对挑战考验时一次次转危为安、化险为夷。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是一场总体战,一场人民战争。疫情面前,全国各地休戚与共。对于支援武汉的那些地方来说,在做好本地疫情防控的同时,投入人力物力支援武汉,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全国各地全力以赴,对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武汉伸以援手,体现了全国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守望相助的精神。

  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有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有全国人民鼎力支援,我们一定要也一定会打赢武汉保卫战,展现出新时代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气概。

  长江日报评论员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