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福州:“点对点”包车助力工人返岗

福建福州:“点对点”包车助力工人返岗

2020年02月17日 09:04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讯 记者薛志伟报道:2月15日,一辆载着来自江西省乐平市25名工人的大巴,驶进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金峰镇凤洋工业区力特隆纺织厂。这25名工人是长乐区派出返岗直通车“点对点”接回的首批工人。

  据了解,2月13日至15日,长乐区先后派出50辆大巴以“点对点、一站式”模式包车护送返岗人员直达企业。1200余名返岗人员回福州后将直接送至福建经纬集团、恒申控股等企业复工上岗。

  “长乐区企业众多,受疫情影响,不少工人无法返程。我们摸排重点规上企业了解到,有部分企业有接送职工的迫切需求。”长乐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区相关部门加班加点,与闽运长乐分公司协调对接了50辆大巴,分批次赶往江西、四川、云南、贵州、湖南、重庆等省市,接20家企业的1200多名工人返岗。接下来,他们还会派车,陆续往省外接回工人。

  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也下发通知,鼓励用人企业、中介组织、输出地劳务部门“点对点”运送返回福州务工人员,减少他们在返回福州的途中感染风险,推动全市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