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建言献策、捐资捐物 战“疫”中的河南统战力量

建言献策、捐资捐物 战“疫”中的河南统战力量

2020年02月17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建言献策、捐资捐物战“疫”中的河南统战力量
    河南三门峡,工作人员正在搬运爱心防疫物资。 李刚 摄

  中新网郑州2月17日电(记者 韩章云)报送疫情防控专家建议101条,3197名民主党派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募集捐赠8.68亿多元,帮助五大洲的20余个河南籍海外侨团组织打通“爱心通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统一战线积极发挥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泛凝聚力量支持。

三全食品爱心物资运往武汉疫区。 马腾飞 摄
三全食品爱心物资运往武汉疫区。 马腾飞 摄

  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广大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报送中央统战部零讯20余条、疫情防控专家建议101条、社情民意信息500余条,形成了《关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跨省转运救治的建议》《关于向河南省委省政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的几点建议》《提升特殊时期地方政府公共治理能力的建议》《建立分级数字化防疫信息中心的意见》等一批高质量意见建议,发挥了参谋助手的重要作用。

无党派人士、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现场督导负压病房建设情况。 马腾飞 摄
无党派人士、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现场督导负压病房建设情况。 马腾飞 摄

  此外,河南全省民营企业也积极为抗击疫情一线做好服务保障,千方百计生产物资装备。

  被称为“中国医疗耗材之都”的长垣市,亚都、华西等多家企业自1月21日以来24小时全力生产,各类疫区急需医用物资源源不断运到前线。宇通客车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了“戴着口罩的救护车”。

  民主党派医护人员也践行职业誓言,积极奔赴“疫”线。7名民主党派成员随河南省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3197名民主党派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还有2040名民主党派成员坚守社会面防控最前线,积极参加社区防控、市场监管、道路检查、支援服务等工作。

河南长垣,口罩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口罩。 李超庆 摄
河南长垣,口罩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口罩。 李超庆 摄

  新冠肺炎疫情也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河南多部门携手,帮助亚、欧、美、大、非五大洲的20余个河南籍海外侨团组织打通“爱心通道”,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额温枪等一大批紧缺医疗物资源源不断向国内汇聚。

  此外,统一战线各领域还通过捐赠医疗设备、办公用品等方式支援武汉,并持续不断输送粮油、食品,各展所能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汇聚力量,各尽所能捐款捐物,河南省统一战线各领域通过各种渠道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支持。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6日,河南全省统一战线共联系募集捐赠8.68亿多元,其中资金6.04亿元,物资价值2.64亿元。

  目前,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但除湖北省外,国内其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多日下降,利好消息让关心疫情的统一战线各领域倍感振奋。(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