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冰糖心苹果到了!新疆阿克苏驰援湖北水果90小时行程4300余公里抵达

冰糖心苹果到了!新疆阿克苏驰援湖北水果90小时行程4300余公里抵达

2020年02月17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冰糖心苹果到了!新疆阿克苏驰援湖北水果90小时行程4300余公里抵达
    5辆满载新疆阿克苏人民深情厚谊的100吨冰糖心苹果的卡车昼夜未停,历时90余小时,抵达湖北、浙江等地。 董成忠 摄

  (抗击新冠肺炎)冰糖心苹果到了!新疆阿克苏驰援湖北水果90小时行程4300余公里抵达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7日电(王小军 董成忠 程昌宗)17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5辆满载新疆阿克苏人民深情厚谊的100吨冰糖心苹果的卡车昼夜未停,历时90余小时,行程4300余公里,抵达湖北省咸宁市。

  当车队缓缓驶入咸宁市华信农贸市场仓储区卸货地点后,武警咸宁市支队迅速派出官兵冒雨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入库。

  据了解,此次与车队同行的还有一辆温宿县佳木镇绿缘果业有限公司的冷藏车,装有该公司为武汉市捐赠的21吨价值26万元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也顺利抵达武汉市。根据有关方面协调,分别送到了金盾宾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6个地方,并全部卸货完毕。

  温宿县绿缘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诚忠介绍,从发车起,他多次叮嘱司机路上开车注意安全,一定要安全把苹果运送到武汉市。“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为武汉人民送去21吨阿克苏冰糖心苹果,主要是想为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点绵薄之力。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截至目前,新疆阿克苏地区赠送湖北、浙江等地冰糖心苹果全部卸货完毕。 董成忠 摄
截至目前,新疆阿克苏地区赠送湖北、浙江等地冰糖心苹果全部卸货完毕。 董成忠 摄

  据了解,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吃上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刘志连即时赋诗,“千里送苹果,情谊暖心田。携手驱魔疫,高唱凯歌还。”

  车队队长赵建成说:“一路上车队经历了雨雪等恶劣天气,但所有司机小心驾驶克服重重困难,不负重托,安全顺利地把新疆阿克苏地区人民的心意送到湖北。听说我们是往湖北运送‘抗疫’物资,沿途各地工作人员都很热情,特别是连霍高速哈尔湖服务区工作人员主动为车队送来了食品和玻璃水等物资,表示也要为湖北同胞尽一份力。”

  “新疆车队远道而来给咸宁人民送援助物资,我们也要考虑到他们的饮食习惯,尽一下咸宁市民的心意。”湖北省咸宁市三号桥派出所所长李宏俊说,他们设法联系赶制一批馕送给车队。在此经营打馕生意的小老板买买提听说来了家乡人,而且在得知这批馕是为他们订制的以后,免收了400元的买馕钱。(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