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飞天网评:“背水一战,务必打赢”,这样的英雄光芒令人期待

飞天网评:“背水一战,务必打赢”,这样的英雄光芒令人期待

2020年02月17日 2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飞天网评:“背水一战,务必打赢”,这样的英雄光芒令人期待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号召,鼓舞着冲锋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万千英雄向前,向前,再向前!

  什么是英雄,就是不畏惧、不退缩、压不垮的代名词,就是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国人民充分感受到了武汉这座城市、武汉人民的英雄气质,关键时期,一个个平凡的人绽放出英雄的光芒。面对依然严峻的防控形势,这座英雄之城还要更加绽放英雄光芒,肩负起“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的责任使命,以更顽强的斗志,更果断的措施,更有力的冲锋,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

  2月16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召开视频会,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在这个会上,这位履新不久的市委书记说了这样几句话让人记忆深刻,比如“这件事决不能再等了”“武汉是决战之地,要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而不是松松垮垮打持久战”“我们必须背水一战,没有退路,没有时间,务必打赢”,这些话既说出了武汉市民的期盼,也说出全国人民的当前期待,这就是此刻大家最想看到的英雄光芒。

  开展三天集中拉网清底大排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应收尽收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生命至上的具体举措;是阻断传染源、保民安民的关键举措;是打赢武汉保卫战的具体举措。是的,这事真的不能再等了!

  疫情每拖一天,代价都是巨大的,不管从全国支援武汉的力量、还是市民的耐心、亦或是各级干部的精力来看,都不能久拖。是的,必须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必须背水一战,务必打赢!

  这就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统一认识,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以务实担当的过硬作风,坚忍不拔,顽强斗争。这就要求全市干群不等不靠,发扬连续作战的精气神,以“战时”作风、“战时”效率,迅速进入更加紧张的“战时”状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

  “没有退路,没有时间,务必打赢。”既是部署,也是承诺。历史一再证明,没有什么困难,能压垮这座英雄的城市;历史仍将证明,再肆虐的病毒也压不垮英雄的人民。(陇平)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