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一餐馆老板“关门上班”:让防疫者每天吃口热乎饭

甘肃一餐馆老板“关门上班”:让防疫者每天吃口热乎饭

2020年02月17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一餐馆老板“关门上班”:让防疫者每天吃口热乎饭
    2月16日,甘肃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文安村村民魏显德正在为一线防疫人员准备午饭。 耿洋洋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一餐馆老板“关门上班”:让防疫者每天吃口热乎饭

  中新网兰州2月17日电 (张倩 耿洋洋)16日下午,走进甘肃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文安村,村民魏显德穿起了工作服,带上口罩,准时准点的“上班”了。

  只是魏显德的这个“班”是他自己招聘的自己,一分钱工资没有,还得自掏腰包,就这他却甘之如饴。

  今年47岁的魏显德是文安村村民。他初中毕业后,背上行囊前往西安学习厨师技艺,三年时间里他认真学习研究切菜、配菜、炒菜的每一个环节,在厨艺上精益求精学成后就回到家,拿出所有积蓄,在文安村开起了第一家餐馆,这一干就是二十多年。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的突然,魏显德当即做了两个决定:一是给当地的员工放长假,两名外省的员工留在他家里一起过年;另外给740桌宴席的订餐者依次打电话联系退定金。

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吃上了“爱心餐”。 耿洋洋 摄
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吃上了“爱心餐”。 耿洋洋 摄

  “主要是担心他们的安全,留下来跟我一起过年,多了两个‘家人’,过年还能热闹些。”魏显德说。

  大年初二,魏显德在回家的途中,看到文安村三个卡口的医护人员、交警、公安、志愿者、机关干部坚守在一线,忙着为来往车辆消毒、登记,给村民测量体温。看到一线防疫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在各个卡口上,手里却端着一桶桶泡面的时候,魏显德就坐不住了。回家就和两个员工商量:“这疫情不过去,咱也不能营业,我想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做点热乎饭,你们要是愿意一起,我就给你们发些补助一起干。”

  就这样,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早上七点多,魏显德一行三人就急匆匆的赶到自家酒店,关起门“上班”了。

  为了让防疫人员吃得健康、吃得好,魏显德早上吃蒸馒头配稀饭、炸油条磨豆浆;下午,炒菜、饺子、各种面食换着做……今天吃韭黄炒鸡蛋和红烧鱼块,再加一份紫菜蛋花汤和米饭,明天就换做清炖羊肉配自己做的锅盔……荤素搭配、有菜有肉还有汤,尽可能的不重样。

  当村上有人问他赔钱做图啥,魏显德说,“他们在那么冷的天气里,吃不好、睡不好,就为了能让我们这些人能安全度过疫情,我就想让他们吃得好一些,吃口热乎饭。”

  每天饭一出锅,魏显德急急忙忙的热气腾腾的盒饭封箱装车,驱车依次配送到疫情防控监测点,一天2次、100份。防控员王娜说:“有魏显德这样的爱心人士,我们要确保大家都能安全的度过这个非常时期。”(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