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杭州一街道对发热主动就诊及确诊症状者一次性奖励500元

杭州一街道对发热主动就诊及确诊症状者一次性奖励500元

2020年02月17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一街道对发热主动就诊及确诊症状者一次性奖励500元
    丁兰街道开展防疫排查工作。 丁兰街道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杭州一街道对发热主动就诊及确诊症状者一次性奖励500元

  中新网杭州2月17日电(记者 张煜欢)17日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即日起该街道将针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主动发现、主动就诊者给予奖励。经医院确诊有发热等症状的,一次性奖励500元(同一住址最高奖励1000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丁兰街道组织机关及社区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志愿者,通过电话与上门走访等方式对辖区所有住户进行多轮严密的排摸。截至2月16日,丁兰辖区共发现20余名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各社区及时联系并将其送医,经杭州市定点医院检测,该20余名人员已全部排除新冠肺炎可能。

  为进一步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输出,即日起该街道将针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主动发现、主动就诊者给予奖励。凡居民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第一时间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医院确诊有发热等症状的,一次性奖励500元(同一住址最高奖励1000元)。

  此外,该街道要求各级疫情防控人员深入搜索排查,凡排查发现新的发热人员,应迅速让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对防控工作人员一次性奖励500元。同时该街道也鼓励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居民发现新的发热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举报,一经查实,一次性奖励500元。两人以上先后举报的,奖励第一举报人。

  此次奖励资金由所在社区(村)在第一时间支付,并做好登记造册。疫情结束后,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对隐瞒不报的人员,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予以查处。(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