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成立专门协调组接待2.6万多名援汉医疗队员

武汉成立专门协调组接待2.6万多名援汉医疗队员

2020年02月17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成立专门协调组接待2.6万多名援汉医疗队员

  中新社武汉2月17日电 (记者 徐金波)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7日成立援汉医疗队接待协调组,为目前已经抵达的国内209支医疗队、26187名医疗队员,提供全天候保障服务。

资料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佟郁 摄
资料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为尽早实现应收尽收、让“床等人”,武汉市近期加快了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建设步伐。目前,武汉定点医院已达46家、18816张,并有少量床位空余。“方舱医院”总床位增至8159张,已使用床位6996张,空余床位1163张。

  与此同时,中国各地的支援医务人员和医疗物资源源不断抵达武汉。当天,中国空军的8架运输机搭载着676名医护人员和50吨医疗物资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至此,中国已派出209支医疗队、26187名医疗队员,支援武汉疫情防控。

  当天,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以副市长刘子清担任组长的援汉医疗队接待协调组,并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援汉医疗队服务保障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区政府和公安、城管、文旅、房管等部门配合,采用征收、腾退、转移、协调、改造等方法,做好酒店征收工作,20日前各区都要有1000间房间的规模供医疗队员居住。

  同时,要求各区政府提供优质餐饮服务,规定医务人员用餐标准为每人每天200元人民币,每餐提供荤素搭配的盒饭和水果。根据少数民族习俗和地域风俗提供适当餐饮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个性化需求。配备必要的取暖器、电热毯、暖手宝等物资,紧急采购一批棉衣、棉被、羽绒服,及时发放给医疗队员御寒保暖,并及时解决队员们的理发需求。

  此外,该方案还对安全、通勤、经费、宣传、督导、运行机制等做出了强化要求。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员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武汉接待保障人员一定要把他们当亲人,提供24小时全程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他们的需求,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和全面的人文关怀,为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提供最好的保障。(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