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公交试运行人像识别测温仪 可信息溯源智能跟踪

广州公交试运行人像识别测温仪 可信息溯源智能跟踪

2020年02月18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州公交试运行人像识别测温仪 可信息溯源智能跟踪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公交试运行人像识别测温仪 可信息溯源智能跟踪

  中新网广州2月18日电 (蔡敏婕)广州公共汽车部分线路18日试运行人像识别测温仪,乘客在乘车支付的同时系统将自动完成测温,减少测温人员的接触。

广州公交试运行人像识别测温仪 李家勋 摄
广州公交试运行人像识别测温仪 李家勋 摄

  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公交车的客流量也在上升。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利用测温新手段,在市内部分公交车上安装公交人脸识别测温仪,秒级检测、自动预警,让测温防控工作安全、智能。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处副处长陈振林介绍,公交人像识别测温仪可以自动检索乘客头像,锁定额头区域进行多点测温,并结合车门环境,屏蔽周边环境和人员的影响,测温精准度更高。设备最快1秒完成扫描探测温度,终端同步语音向司机报送健康情况。即便是人多的时候,也可以快速地完成测温,避免乘客拥挤。

  此外,公交人像识别测温仪可以进行信息溯源、智能跟踪。通过设备,记录不同乘客的体温,实时回传数据到防疫后台保存,作为交通溯源跟踪的可靠措施。如有需要,还能结合公交溯源系统,查找车辆、司机和同车同行者的信息。设备安装在车门上,实时滚动播放防疫信息,还能提醒市民乘客防疫不容松懈。

  陈振林称,公交人像识别测温仪安装至公交车门位置,可以对乘客体温进行测量、乘车信息进行记录,对健康情况进行语音提示,无需司机干预。这便减少司机和乘客之间的接触,提高了防疫能力。

  此外,公交人像识别测温仪还减少了驾驶员的操作,驾驶员无需再分身扮演测温员的角色,可以专心驾驶车辆,从而提高公交营运的安全性。

  据了解,公交人像识别测温仪将安装至广州部分公交线路上进行试点应用,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干线线路车辆、站场进行推广。(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