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社区工作者贫血倒在抗疫一线 民众自发献血

广西社区工作者贫血倒在抗疫一线 民众自发献血

2020年02月18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社区工作者贫血倒在抗疫一线民众自发献血
    图为民众得知信息后,自发前来献血。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2月18日电 (林馨)广西柳州市箭盘山街道东环社区副主任杨念紫因重度贫血,17日病倒在抗疫一线。该市民众得知这一消息后,18日自发前方献血点,有序排队献血。

  社区是抗疫的重要一线战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46岁的杨念紫便是其中一员,其从春节前至今一直坚守岗位,进行人员排查、走访宣传等各项抗疫工作。

图为杨念紫与丈夫合影。 受访者提供
图为杨念紫与丈夫合影。 受访者提供

  箭盘山街道东环社区书记赖芳介绍,杨念紫本来身体就不好。2月11日,杨念紫身体不适,被赖芳逼着才到医院检查。但其只休息一天,第二天又返回工作岗位。“当时,杨念紫说自身体没有大碍,坚持要返回工作岗位。”赖芳说。

  社区防疫任务重大,人手紧缺。杨念紫所在的社区14名工作人员,要在3天内走访完近2500户。赖芳介绍,本想让杨念紫不要下户,她却坚持走完辖区最后一个单元。没有想到,2月17日11时许,杨念紫在入户排查途中昏倒。随后,其被送往柳州市人民医院救治。经医院检查,杨念紫为重度贫血,非常紧急,医院下发病危通知书。

图为民众得知信息后,自发前来献血。 林馨 摄
图为民众得知信息后,自发前来献血。 林馨 摄

  杨念紫病倒后,赖芳立马打电话通知其丈夫杨建华。杨建华是柳州市荣军派出所一名民警,接到电话时其正在一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小区执勤。“知道老婆昏倒很担心,但工作也走不开,知道她去医院后也放心。”杨建华说。当天,杨建华执勤结束后才赶往医院。

  在杨建华眼里,杨念紫是一个心系群众的社区工作者。杨建华表示。“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她在经商,后来说想为群众做点事便到社区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夫妇两人均坚守在抗疫一线,几乎没有时间交流。就在杨念紫昏倒前,两人在排查中才匆匆忙忙碰上一面。“她经常晚上9点才到家,有一天和我说走访108户。”杨建华说。自己十分佩服妻子,她身体一直不好,还能爬几栋楼走访。

图为杨念紫下户排查。 受访者提供
图为杨念紫下户排查。 受访者提供

  受新冠肺炎的影响,血液库存下降。为此,箭盘山街道办事处为杨念紫求助,希望民众伸出援手。18日,记者在柳州市万象城献血点看到自发响应前来献血的民众排起长队。现场数十人戴着口罩、相隔1.5米左右有序献血。

  当天,江晓雨和朋友玉周同乐相约前来献血,两人母亲均在社区工作。江晓雨表示,“这段时间,看着妈妈工作非常辛苦,知道有社区工作者倒下后,我就想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她。”

  据悉,截至18日14时,共有51位民众前来献血,累计献血16000毫升。(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