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藏连续19天无新增病例

西藏连续19天无新增病例

2020年02月18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西藏连续19天无新增病例

  中新社拉萨2月18日电 (何蓬磊)西藏自治区官方18日表示,西藏已连续19天没有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西藏各方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

  2月18日,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王云亭说,为应对进藏返藏人员增多带来的输入风险,西藏将继续从民航、铁路、公路、省界等方面严防死守。同时防控重点向基层和社区延伸,落实个人、属地、部门、行业的责任,继续落实社区居民健康监测和14天居家医学观察以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据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局长白珍介绍,应对疫情,航空公司大幅度削减了进出藏航班。1月21日至2月17日,民航西藏区局下属5个机场共计运输旅客18.85万人次,同比2019年春运期间下降50.65%。“目前,西藏进出港航班客座率仅为40.9%,近期民航不会出现类似往年的‘返程高峰’。”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站副站长李葭表示,随着即将到来的藏历新年和西藏有序的复工复产,各地进藏务工、商务客流将逐步呈现上升趋势。目前拉萨车站开行覆盖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州、日喀则等方向始发旅客列车4.5对,可完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复工运输需求,车站将及时跟进申请增开列车,在全力推进铁路防控的同时,确保旅客和重点行包物资运输。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西藏自治区公路局研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进藏包车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根据用工单位运输需求,由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运力,办理西藏自治区农民工进藏包车返岗通行证,确保农民工进藏包车运力充足、通行顺畅。(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