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哈工大小卫星团队十年磨一剑 新技术试验卫星发射成功

哈工大小卫星团队十年磨一剑 新技术试验卫星发射成功

2020年02月20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工大小卫星团队十年磨一剑新技术试验卫星发射成功
    图为发射现场。 南勇 摄

  中新网哈尔滨2月20日电(记者 史轶夫)20日05时07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采取一箭四星方式,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C星、D星、E星、F星发射升空。新技术试验卫星E星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负责研制,运行状态良好,正在按计划开展各项任务。这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在航天领域的又一重大标志性工程。

  该项目是中国国家高分重大专项支持的重点项目,具有创新性强、技术难度大、系统复杂等特点,对拓展中国新型对地观测技术有重要意义。

  自2010年起,小卫星团队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曹喜滨带领下潜心攻关、攻坚克难,“十年磨一剑”,终于取得创新与突破。

  这也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继负责研制“试验一号”“快舟一号”“吉林一号”“珠海一号”“紫丁香一号”以及国际上首颗完成独立奔月、绕月的“龙江二号”微卫星等19颗卫星后,又一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性成果,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立足航天、强化航天特色与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