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探访“非常时期”的医疗垃圾处置:涉疫垃圾专车专人清运 最先销毁

探访“非常时期”的医疗垃圾处置:涉疫垃圾专车专人清运 最先销毁

2020年02月20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探访长春医疗垃圾处置中心:涉疫确诊病例的垃圾专车清运 最先销毁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探访“非常时期”的医疗垃圾处置:涉疫垃圾专车专人清运 最先销毁

  中新网长春2月20日电 (记者 吕盛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疗废弃物的处置异常关键。记者20日从长春市环卫医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处置中心了解到,长春日均处理医疗垃圾达17吨,有效保障了城市的卫生安全。

清运人员正在搬运医疗垃圾 受访者供图 
清运人员正在搬运医疗垃圾 受访者供图

  周敬东是参与清运医疗垃圾的工作人员之一。他向记者介绍,清运车辆每天需要行驶2000多公里,从定点医疗机构回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等使用过的医疗和生活垃圾。

  周敬东说,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在一线清运、销毁医疗废弃物的同事24小时“驻扎”在处置中心,至今没有回过家。“过年是在处置中心和同事过的,说实话过年没有回家陪父母,特别愧疚。”周敬东对记者说。

清运人员正在记录工作内容,确保清运过程零纰漏 受访者供图 摄
清运人员正在记录工作内容,确保清运过程零纰漏 受访者供图 

  与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一样,为了节省资源,周敬东等人在穿上防护服后同样不敢吃饭、喝水。“最忙的时候达到8个小时不进食。”

  面对危险的医疗废弃物,周敬东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小心对待。他说,医疗垃圾从清运到销毁,整个过程要历经8次消毒过程。“在厂区门口、车间门口以及刚进到车间内部时,我们都要第一时间进行消毒。”

  周敬东告诉记者,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产生的医疗垃圾最为危险。“针对这些垃圾,需要专车专人清运,并且是最先被销毁的。”

  据了解,医疗废弃物必须在24小时内销毁。疫情发生后,该处置中心共计17辆清运车昼夜不停歇作业,全员上岗抗击疫情。(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