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内生产企业累计向湖北运抵151.2万件医用防护服

国内生产企业累计向湖北运抵151.2万件医用防护服

2020年02月20日 14:5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20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国内生产企业累计向湖北运抵医用防护服151.2万件,呼吸机9473台,高流量吸氧机1780台。重点医疗物资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

  连日来,我国积极推动重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增能扩产,全力保障湖北特别是武汉的重点医疗物资需求。大量相关行业企业纷纷转产,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医疗物资供给紧张的局面。

  舒朗、迪尚等纺织服装企业通过改造生产线转产防护服;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等改造车间、联动供应商加入口罩生产“大军”;国机集团下属恒天重工用9天时间研制医用防护服压条机……短时间内的“跨界”转产展示出中国制造完整灵活的供应链和硬核实力。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国内生产企业累计向湖北运抵医用防护服151.2万件,医用隔离眼罩/医用隔离面罩55.7万件,呼吸机9473台,高流量吸氧机1780台,心电监护仪9405台,全自动红外测温仪1771台,手持式红外测温仪96990台。

  此外,各界联动、国际采购,为医疗物资保障提供很大助力。复星集团全球调配物资,截至2月9日已在全球组织调运回国口罩80万个,防护服42万件,复星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向湖北、河南、重庆等地医疗机构联合捐赠口罩165929个,防护服329166套。

  工信部提出,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区各部门、相关行业和重点企业的联动,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