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十一批出发 辽宁援汉医务人员已超2000人

第十一批出发 辽宁援汉医务人员已超2000人

2020年02月20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十一批出发辽宁援汉医务人员已超2000人
    此次出征湖北武汉医疗队员分别来自辽宁省内36家二级以上的医疗机构,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科重症医学、传染病等专业。 于海洋 摄

  中新网沈阳2月20日电 (王景巍)2月20日中午,辽宁支援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200名队员乘包机奔赴武汉。

  本次出征是辽宁在前期派出1830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基础上,集中优势医疗资源,连夜选派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此次出征湖北武汉医疗队员分别来自辽宁省内36家二级以上的医疗机构,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科重症医学、传染病等专业,医师中主治、副高级以上的医师占比近一半。

2月20日中午,辽宁支援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200名队员在沈阳桃仙机场集结。 于海洋 摄
2月20日中午,辽宁支援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200名队员在沈阳桃仙机场集结。 于海洋 摄

  据了解,从1月26日到2月20日,辽宁已派出10支医疗队和1支疾控队,共2030名医疗人员奋战在荆楚大地战役一线。

  目前,辽宁援湖北医疗队负责救治在院患者1393名,其中,危重症病例45名,重症病例430名,开展有创呼吸机处置35例,无创呼吸机20例,高流量吸氧55例,“ECMO”1例,“CRRT3”例。

  截至19日,辽宁赴湖北医疗队员累计救治新冠肺炎患者1657名,已有293名患者治愈出院。(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