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爱心蔬菜湖北老乡不会做 资阳市民录视频教做美味“儿菜”

爱心蔬菜湖北老乡不会做 资阳市民录视频教做美味“儿菜”

2020年02月20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爱心蔬菜湖北老乡不会做 四川资阳市民录视频教做美味“儿菜”

  中新网资阳2月20日电 (吴平华 胡佳音)“资阳的朋友,感谢你们捐赠的爱心蔬菜。可有几样菜没有见过,应该怎么吃?特向你们请教!”20日上午9点多钟,在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长寿柑橘协会会长杨勇的微信里,突然收到一个求助语音。求助者是来自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围绕这个求助语音,杨勇立即在资阳发起了录制做菜教程的爱心接力,再次让湖北老乡感受到暖意阵阵。

在视频中教湖北老乡做“儿菜”。 胡佳音 摄
在视频中教湖北老乡做“儿菜”。 胡佳音 摄

  原来,为了保证湖北人民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在资阳爱心志愿者、捐菜发起人李均、杨勇等人的组织下,成功募集到资阳爱心人士捐赠的数十吨新鲜蔬菜,于2月19日凌晨成功送达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觅儿寺镇,并很快发放到了该镇老百姓手上。面对一部分不熟悉的菜,该怎么吃?让湖北黄冈的百姓有些“懵了”。

视频教做“儿菜”。 胡佳音 摄
视频教做“儿菜”。 胡佳音 摄

  “这段时间各地都向湖北地区送来了新鲜的蔬菜,我们湖北人最近的菜桌上的菜可谓是来自全国各地都有!”对于四川送过去的儿菜、棒菜,却难倒了湖北人。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资阳的朋友们能帮忙指导一下儿菜、棒菜怎么吃?他说:“接受捐赠的时候,只知道你们喊儿菜、棒菜,但除了知道名字以外,我们对这个菜一无所知!”

  “没得关系,我们给你们发点做法视频过来就好了!”杨勇回答。

  20日上午,杨勇立即在其所在的资阳“爱心蔬菜捐赠”微信群里,发起了为湖北老乡录制做菜教程的呼吁。他还特别嘱咐:“最好是最具我们资阳资味的做法,他们在网上收集过一些做法,感觉不准确。”

美味腊肉儿菜。 胡佳音 摄
美味腊肉儿菜。 胡佳音 摄

  呼吁很快得到了资阳朋友们的积极响应:很快,“清炒棒菜”“棒菜滑肉汤”“蘸水儿菜”“儿菜炒腊肉”“腌拌脆爽麻辣儿菜”等视频教程纷纷出炉……大家争相把各自的独门秘诀传授给湖北老乡。

  “我们说的是四川话,湖北的朋友听不懂怎么办?”网友“冬青”给出了妙招:“请转告湖北朋友,在微信里有个小程序‘下厨房’,里面就啥子菜的做法都有。”网友“蜗牛”也表示,抖音上有很多儿菜的家常做法。

视频教做“儿菜” 吴平华 摄
视频教做“儿菜” 吴平华 摄

  这些视频教程和建议很快传到了湖北求助者的微信上,得到了他连声的感谢!他说:“感谢资阳朋友们的热情相助,不仅给我们捐来了爱心蔬菜,还教会我们怎么做菜,你们的大爱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杨勇还告诉记者,目前,资阳的爱心人士们又在继续组织向湖北捐赠各类新鲜蔬菜,等联系好捐赠地点后,又将把资阳人民的深情厚意送过去。(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