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穿着防护服的医生摇身变“大白”,这位患者的Q版漫画太暖心

穿着防护服的医生摇身变“大白”,这位患者的Q版漫画太暖心

2020年02月21日 11:41 来源:现代快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穿着防护服的医生摇身变“大白”,这位患者的Q版漫画太暖心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现代快报讯(特派记者 于露)大白搓手消毒,大白运饭,大白诊断 …… 在患者黎女士的笔下,医护人员化身可爱的 " 大白 ",跃然纸上。这些 " 大白 ",都是黎女士搜集医护人员各种工作状态视频后画出来的。她表示,大家看到她的画都特别开心,能够让他们开心,她自己也很开心。

  黎女士住在武汉武昌区,目前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治疗。黎女士说,之所以萌生出用笔记录的想法,一方面是因为每天看到可爱的医护人员,想感谢他们。另一方面,自己本来就从事沙画工作,这样可以让自己更积极地面对生活。

  其实,刚刚住进方舱的时候,黎女士并没有带笔和本子,还是后来通过外卖购买的。" 虽然他们每个人都穿着防护服,但是性格不一样,做事方式也不一样,我希望尽量能把他们的特点表现出来。医护人员特别可爱,今天还拿了一些白纸给我画。"

  黎女士说,画好后,她会让医护人员签上自己的名字。" 我想把我们这个区的医护人员都画下来留作纪念,可能也确实画不了那么全,希望能多画一点,这也是件有意思的事。他们看到我的画都特别开心,能够让他们开心,我也觉得挺开心的。我们现在都知道,开朗乐观非常重要。"

  她还说,自己出舱后最想做的事,就是把在医院内的画好好整理一下,再用专业的工具重新画一套。" 我还加了很多医护人员的微信,到时候好好给他们画一画,然后发给他们电子版。还是会以简单可爱的方式来画,因为我觉得比较适合他们这种穿着防护服的‘大白’形象,胖胖的,很可爱。"

  (黎女士供图)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