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93人再出征 广西已累计派出912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

193人再出征 广西已累计派出912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21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93人再出征广西已累计派出912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
    图为满载物资的车厢 赖宇丹 摄

  (抗击新冠肺炎) 193人再出征 广西已累计派出912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

  中新网南宁2月21日电 (记者 林浩) “桂”(广西)人相助,共克“十”(十堰)艰。为做好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正举全区之力,选派医术精湛、素质过硬的医务人员,筹集大量医疗和生活物资,帮助解决十堰市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月21日,广西第七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集结出发,193名壮乡医护人员身披“战袍”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这是广西派出人数最多的一批队伍,其中有壮族、瑶族、水族、侗族、仫佬族等少数民族医护人员66名。

  出发前,医疗队员们手拿着象征着壮民族的绣球,摆出“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图案。医疗队领队黄文新表示,将与湖北战友们团结协作,以高水准的职业素质和精湛专业技术完成本次任务。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出席在出征仪式上给队员们加油鼓劲。他说:“广西医护人员奔赴决战新冠肺炎疫情决胜之地湖北,满载着壮乡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和支持,期待大家平安凯旋。”

  当天,一列满载400余吨医疗和生活物资的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也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直发湖北十堰市。这是广西第四批发送医疗物资支援十堰市,也是第二班对口支援十堰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

  广西商务厅介绍,该批专列装载消杀物品205吨,口罩、防护服、手持红外测温仪等医疗物品11.33万件;胡萝卜、沃柑、红心火龙果等10种优质果蔬202吨;还有3.882万盒柳州螺蛳粉、1300件白条鸭、1500件王老吉饮料,预计于2月23日下午抵达十堰市。

  “疫情防控期间,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杀品在全国范围内都属于紧俏物资和危险品货物,难以收储及运输。广西前线指挥部收到广西十堰市前方工作组发出的医疗用品需求后,在6小时内,从桂林、北海、钦州、南宁等多地调配筹集消杀物品200余吨。广西铁路部门也在最短时间完成危险品运输方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广西商务厅副厅长许瑾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此次发出的援助物资中,还包含南宁鑫金航物资有限公司捐赠的500件防护服、隔离衣;广西二手车行业协会捐赠的1万件一次性口罩和300个护目镜。9家食品企业共同捐赠的螺蛳粉38820袋(盒)……

  许瑾介绍,广西在资源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对湖北十堰市倾囊相助。2月14日以来已组织两批88人医疗队伍、四批医疗物资、两班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支援十堰,累计发送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品27.42万件,消杀物品约205吨,果蔬物资410多吨。(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