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烟台出台14条“暖心措施” 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山东烟台出台14条“暖心措施” 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2020年02月21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烟台出台14条“暖心措施”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山东烟台出台14条“暖心措施”,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资料图) 王聪 摄

  中新网烟台2月21日电 (王娇妮)生活保障、职工关爱、保健休养、职称评聘、临时性工作补助、工伤保险待遇……山东烟台20日下发《关于关心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十四条措施的通知》,从14个方面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

  在生活保障方面,安排专门人员开展“多帮一”服务,详细了解一线人员及家庭需求和困难,为每户家庭提供防护用品,积极协调解决问题。

  在职工关爱方面,定期为一线人员家庭发放生活必需品,直至疫情防控任务结束;对一线人员配偶,采取远程办公、弹性工作制、合理安排调休等方式予以适当关心支持,满足其照顾老人、孩子等需要。

疫情发生后,山东烟台派出多支医疗队伍赴湖北支援。(资料图) 邢守林 摄
疫情发生后,山东烟台派出多支医疗队伍赴湖北支援。(资料图) 邢守林 摄

  与此同时,畅通家属就医绿色通道、关心照顾家庭成员。对一线人员直系亲属看病就医,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就医,安排专人予以协助。对一线人员无人照看的高龄老人、未成年子女安排托管照顾,由子女所在学校安排送教服务。

  措施还提到,要落实调休假等措施、做好保健休养工作。为一线人员建立档案,详细记录人员派出、工作表现等情况,密切关注一线人员的身心健康,统筹保障一线人员必要休息,合理安排轮休、调休、补休。建立一线人员健康档案,做好跟踪保健服务;疫情结束后及时组织一次健康体检。

  措施中还包括给予人才工程和科技项目支持、优化职称评聘机制、完善临时性工作补助保障措施、实施倾斜性工资政策、落实工伤保险待遇、鼓励提供商业保险保障、加大奖励激励力度,并对一线人员子女进行学习生活指导照顾等内容。(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