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首趟返程务工高铁专列开行

甘肃首趟返程务工高铁专列开行

2020年02月21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首趟返程务工高铁专列开行
    2月21日,来自甘肃定西市546名务工人员在定西高铁站进站上车。 关杰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首趟返程务工高铁专列开行

  中新网兰州2月21日电 (强科)21日,由兰州西开往福州的G4704次务工专列缓缓停靠宝兰高铁定西北车站,来自定西市安定区、漳县、岷县等地的546名务工人员搭乘该趟列车踏上前往福建福州等地务工之旅。这是铁路部门点对点开行的甘肃首趟返程复工务工高铁专列。

  为进一步做好务工人员进站乘车、安全防护、体温测试等工作,兰州铁路局客运部、陇西车务段党委提前与定西市、通渭县人社局及相关单位接洽协商,共同研究部署相关事宜。

图为务工人员在铁路工作人员引导下乘车。 关杰 摄
图为务工人员在铁路工作人员引导下乘车。 关杰 摄

  定西北、通渭车站提前对务工人员进站通道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并对候车区域进行了消毒通风,确保测温器、安检仪、电梯等设备运行良好,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并提前摸排客运职工值班情况,向进站测温处、站台防护、进站引导等关键岗位增派人手,确保体温检测不漏一人、行李安检不落一件、站台乘降安全快速、精准防控措施得力,全范围确保务工人员出行安全有序。

图为务工人员乘坐返程务工高铁专列。 关杰 摄
图为务工人员乘坐返程务工高铁专列。 关杰 摄

  同时,定西北、通渭车站积极做好防疫知识及乘车安全知识的宣传宣讲活动,利用务工人员候车等时机及时通过小喇叭、宣传单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登乘列车注意事项宣传,进一步提高务工人员出行的安全和防疫意识。(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