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出租汽车公司“包车”为居民“无接触”配送菜品

广西出租汽车公司“包车”为居民“无接触”配送菜品

2020年02月21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西出租汽车公司“包车”为居民“无接触”配送平价菜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2月21日电(黄恋)21日,广西柳州市柳北区出租汽车综合服务中心免费提供车辆,为居民购买、运输菜品,使居民在家门口便可通过扫码付款“无接触”方式买菜。

  当天10时,两辆装满食材的10座中巴车抵达柳州市北岸馨园小区,随行的工作人员将一袋袋分类包装好的食材卸下车,整齐摆放在搭建好的台子上。在食材前方标明种类及价格,并放置二维码,供居民挑选后扫码支付。此外,食材包内还放置二维码,方便不习惯扫码支付的老人将选好的食材拿回家中,再让儿女扫码支付,实现“无接触”付款。该小区因此前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行封闭式管理。

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买菜。 黄恋 摄
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买菜。 黄恋 摄

  居住在北岸馨园小区的李保祥和妻子戴着口罩前来采买食材。在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李保祥购买青菜、萝卜、茄子等。“我们已经差不多一个星期没出门,原来去附近的菜市买菜,人多人杂,出去的话大家都担心。”李保祥表示。

柳州市柳北区出租汽车综合服务中心免费提供车辆配送菜品。 黄恋 摄
柳州市柳北区出租汽车综合服务中心免费提供车辆配送菜品。 黄恋 摄

  据悉,本次“无接触配送”由柳北区交通运输局牵线,柳北区出租汽车综合服务中心自费安排工作人员、自备3辆10座中巴车到农贸市场购买物资,之后统一免费配送到小区。所有工作人员“采购—分配—包装—运输”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配送车辆也严格按照标准消毒。

  柳北区出租汽车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任熠德介绍,平日里一辆10座汽车可租800元/天,疫情期间希望通过服务中心拥有的运输优势,为免费居民配送。此外,配送的所有鸡肉、时蔬、调料等均以“零利润”出售,不加入人工费和运输费。

柳州市柳北区出租汽车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买车。 黄恋 摄
柳州市柳北区出租汽车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买车。 黄恋 摄

  为了让民众享受平价菜品,该服务中心人员凌晨到市场采购。任熠德表示,“基本上我们是晚上12点左右到市场,凌晨5点多采购结束后开始分装。”

  本次“无接触配送”服务将北岸馨园和三中路66号作为试点,共供应200份食材包,价值约两万余元。柳州市柳北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彭阳介绍,之后计划一个星期配送四到五次,再选一些需求比较迫切的地方,比如医院的家属区,以及一些不方便出行的老小区等,在这些地方实行“无接触配送”,做好防疫工作。(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