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8例新冠肺炎康复者顺利捐献血浆

山西8例新冠肺炎康复者顺利捐献血浆

2020年02月21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8例新冠肺炎康复者顺利捐献血浆
    山西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新日介绍山西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的相关情况。 吴琼 摄

  (抗击新冠肺炎)山西8例新冠肺炎康复者顺利捐献血浆

  中新网太原2月21日电 (吴琼)“截至2月21日,山西共采集8位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总量达3600毫升。”21日,山西省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白林介绍山西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的情况时说。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相关通知,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治疗可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当日,山西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新日介绍了山西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的相关情况。

  “目前,山西有4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肺病病灶明显吸收,病情逐渐好转。”张新日说。

  对于山西首例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张新日介绍,“这是一位84岁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刚入院时呼吸困难,肺部病灶较为严重,经过治疗,对患者使用600毫升的血浆,患者的肺部病灶明显吸收,但由于患者伴有基础性疾病,需进行持续治疗。”

  “实践证明,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的办法,效果比较好。”张新日倡议,希望有更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自愿捐献血浆。

  白林介绍,目前山西各地的卫健部门已通知各定点医院,每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出院时,各定点医院会与康复者沟通,建议他们能自愿捐献血浆,如果康复者同意,他可与当地卫健部门或山西省血液中心等部门联系。

  “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是有时间限制的,按照规定,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少在7天到14天后才能采集血浆,我们主要以14天为主,一般每人献200到400毫升。”白林介绍,现在山西各地有很多新冠肺炎康复者愿意捐献血浆,等达到时间和检测等各方面要求后可进行血浆采集。(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