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部分医院出现“床等人”

武汉部分医院出现“床等人”

2020年02月22日 04:40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部分医院出现“床等人”

  本报讯 (记者张翀 通讯员高翔 李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自1月22日全面接管武汉市第七医院以来,先后接管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等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累计提供床位超过5400张。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教授称:“出院患者把床位空出,入院的患者比出院患者少,那么就意味着出现了‘床等人’。”王行环透露,2月20日雷神山医院32个病区1500张床位全部开放,但至今还有几百张床位没有收满,这就是明显的“床等人”。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的隔离病房也连续多日出现床位数量大于病患数量的情况。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发热门诊从2月14日开始逐日下降,2月20日的门诊量仅占高峰时期的一成。

  王行环称,目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管的3所医院床位大部分已经住满患者,病床有效利用率保持100%。目前全国各地支援医疗队及医疗物资正在向中南医院集结,到位后逐步开放本院区的2000张床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成为武汉地区提供床位最多的新冠肺炎救治医院。

  “只要防控工作不松懈麻痹,疫情不出现反复,医院‘空床率’将快速增长。”王行环认为,几周前对新冠肺炎患者大规模收治,目前将迎来这批患者大规模出院,预期今后一段时间出院患者数量会大幅增加,空出的床位也会随之更多。

  张翀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