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120日常急救用车未受影响 呼叫满足率保持在95%

北京:120日常急救用车未受影响 呼叫满足率保持在95%

2020年02月22日 13:27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20日常急救用车未受影响

  急救呼叫满足率始终保持在95%

  本报讯(记者 贾晓宏)疫情期间,120急救网络组建了专门车队转运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人员,目前,已转运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共2248例。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急救中心副主任刘红梅介绍,日常急救用车没有受到疫情影响,急救呼叫满足率始终保持在95%。

  刘红梅说,北京急救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负责转运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人员。同时,在机场、口岸、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24小时值守,负责将发热人员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筛查。疫情发生以来,北京急救中心全员停休,成立了病例转运专项工作组,统一调派、强化培训,规范操作、高效运转。目前,全市120急救网络,每日当班车组410组,其中新冠肺炎专项转运54车组,236名院前急救工作人员通过集中管理、分区待命、专门流程洗消,开展相关工作。市民日常急救用车运转正常,日常急救呼叫满足率始终保持在95%。截至2月21日8时,全市120急救网络共转运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人员2248例,其中确诊病例307例、疑似病例179例、密切接触者1762例。

  北京急救中心严格规范安全防护和洗消,确保每一辆救护车、每一名急救人员的防护、洗消落实到位,保证车组人员及患者的安全。同时,每天监测医疗防护及后勤保障物资的使用和库存,及时补充、按规使用,确保院感工作万无一失、急救人员“零感染”。

  北京急救中心提醒市民,自己和身边亲友突发意外或急症,应及时拨打120,并如实提供流行病史、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等情况,告知是否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积极向急救人员提供相关信息,以便120及时调派相应的急救车组,迅速、精准实施救治和转运。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