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沪男子借卖口罩诈骗被刑拘 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沪男子借卖口罩诈骗被刑拘 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2020年02月22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沪男子借卖口罩诈骗被刑拘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犯罪嫌疑人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初步调查涉案金额100余万元。(上海警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2月22日电(李姝徵 卿公轩)记者22日从上海警方获悉,近日,青浦警方经缜密侦查,抓获一名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查获伪造的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印章一枚。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初步调查涉案金额1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图为犯罪嫌疑人伪造的公章。(上海警方供图) 李姝徵 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伪造的公章。(上海警方供图)

  20日晚,一张图片引起了青浦警方的注意,原来这是一张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扣押通知书的法律公文图片,里面声称“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在花桥收费站查获了两辆装有防疫用品红外测温机的货车,并代为扣押”。从公文格式、表述方式等方面,民警一眼就辨识出这是伪造的法律公文,当晚青浦警方即启动了侦查机制。

  经侦查员连夜调查,证据线索指向了一名蒋姓男子。2月21日上午,民警赶到蒋某某的暂住地时,发现他已离开了住处外出“谈生意”。

图为犯罪嫌疑人发布的朋友圈消息。(上海警方供图) 李姝徵 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发布的朋友圈消息。(上海警方供图)

  民警随即赶到了环球港,面对环球港里大大小小几百家店铺,侦查员兵分多路,逐层寻找。当晚19时30分许,侦查员在一家咖啡店内将正在与他人签订购买防疫用品协议的蒋某某抓获,当场查获多份空白协议和伪造的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印章,随后犯罪嫌疑人蒋某某被传唤至夏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图为犯罪嫌疑人签下的口罩买卖“协议”。(上海警方供图) 李姝徵 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签下的口罩买卖“协议”。(上海警方供图)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蒋某某平常大手大脚,入不敷出,欠了不少钱,于是,他就在朋友圈发布了出售口罩、测温枪的虚假信息,骗取他人钱财。他在收到多名被害人的钱款后,伪造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扣押清单,谎称货物已被公安扣押,以此拖延退款时间骗取钱财。

图为犯罪嫌疑人发布的“卖口罩”朋友圈消息。(上海警方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发布的“卖口罩”朋友圈消息。(上海警方供图)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初步调查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