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五峰向武汉11家医院捐赠15吨爱心猪肉

湖北五峰向武汉11家医院捐赠15吨爱心猪肉

2020年02月22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五峰向武汉11家医院捐赠15吨爱心猪肉
    五峰捐赠15吨爱心猪肉“驰援”武汉 五峰县委宣传部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五峰向武汉11家医院捐赠15吨爱心猪肉

  中新网宜昌2月22日电 (董晓斌 王欢)“爱心猪肉全部安全送达。”将最后一份爱心猪肉于21日晚送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分院后,来自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的大货车司机李军长舒了一口气。

  当前湖北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五峰县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在3天时间里调运县内生猪140头,合计猪肉15吨,捐往武汉11家医院,以供当地一线医护人员改善生活。

  五峰畜牧局副局长罗立波表示,为了确保猪肉健康新鲜,该局派出3个工作专班,分赴县内5个规模化生猪养殖厂进行产地检疫,开展临场验证、临栏观察、现场检测、生猪转运等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调运到最好品质的生猪。

五峰捐赠的爱心猪肉安全送达武汉 五峰县委宣传部 供图 摄
五峰捐赠的爱心猪肉安全送达武汉 五峰县委宣传部 供图

  “只要能让一线医护人员吃得好一点,我们累一点都值得。”而最让罗立波感动的,是养猪场的老板们听说是给武汉捐赠爱心猪肉,纷纷主动降低生猪价格,平均每头猪便宜了五六百元。

  为确保产出的都是“放心肉”,生猪进入屠宰场后,工人们都会经过严格的消毒,屠宰、分割刀具每使用一次后都会进行浸泡消毒。生猪屠宰前,工人们还会把生猪血液、尿液作为检测样本,进行检测。

  “2月18日公司通过备案,达到复工条件后,我们紧急召回一批员工,大家开足马力,在一天时间里完成了140头生猪的屠宰任务。”五峰亿嘉屠宰场负责人杨春蓉介绍说。

  交通管控期间,物流都未营业,猪肉怎么运达武汉?得知情况后,李军自告奋勇,愿意驾驶冷链车前去运送爱心猪肉。

  2月20日凌晨,李军和赖忠华驾驶冷链车从五峰出发,历经20个小时的长途奔袭后,到达了武汉。“武汉倾情帮扶五峰近10年,作为五峰人,我们应该感恩武汉人民,希望武汉早日战胜疫情,渡过难关。”(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