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助力复工复产 南航新疆首次以集中承运方式向外输送劳务

助力复工复产 南航新疆首次以集中承运方式向外输送劳务

2020年02月22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22日电 (车捷 高小朋 王丹旎)中国南方航空(以下简称南航)一架波音737-800客机22日搭载着174名务工人员从新疆和田机场起飞,在乌鲁木齐短暂停留后飞往湖南长沙。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南航首次以集中承运方式向新疆以外输送劳务。

  据了解,这批劳务人员全部来自新疆和田市以及下属的和田县、墨玉县和于田县四个地方,他们中主要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主。他们将前往湖南长沙的一个上市企业就业。

  174人的务工团队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坐飞机出远门。今年刚满20岁的阿卜力克木·喀迪尔是一名“00后”,这也是他第一次前往长沙。聊起对未来的期待,他说:“想多挣点钱,多去看看外边的世界。”

  南航驻皮山县皮西那乡阿亚格阿孜干村第一书记买买提江·吾不力哈斯木称,当前道路交通尚未完全恢复,如果以铁路或大巴进行运输,少则4天,多则6至7天,乘坐时间过长,而乘坐民航班机却可以实现当日抵达。

  为保证务工人员安全、迅速抵达工作岗位。在接到相关部门的保障需求后,南航和田营业处主动到客户单位走访,了解出行人数、客户需求等相关信息,提前一天完成出票,将行程单送到客户单位并再次核对旅客信息。北京时间2月22日早上8点,营业处工作人员提前三小时抵达和田机场等候务工团队,全程保障174名旅客安全、快捷登机。

  和田地区是新疆较为贫困的南部四地州之一。南航表示,根据客流情况,已先后增加了和田和喀什两地的班次,将做好复工复产保障工作,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