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川航发出首个复工包机 送高原建设者进藏

川航发出首个复工包机 送高原建设者进藏

2020年02月22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航发出首个复工包机送高原建设者进藏
    旅客与乘务人员合影。四川航空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川航发出首个复工包机 送高原建设者进藏

  中新网成都2月22日电(王鹏)记者22日从四川航空获悉,川航首个复工复产包机、3U8695次航班当日顺利抵达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搭载127名工程人员进藏复工。

  该航班包机方为华电西藏公司大古水电分公司,运送的工程人员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川航特别为他们开辟专属值机柜台、协调专用安检通道、提供引导服务,让行程更加便捷。

  “在运送旅客的同时,旅客的安全与健康出行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川航采用“清洁+消毒”模式,多重程序保障旅客安心出行、企业顺利复工。

航班准备起飞。四川航空供图
航班准备起飞。四川航空供图

  具体而言,川航会在飞机执行完航班任务后进行彻底清洁,包括驾驶舱、客舱、厨房、机上卫生间、机组休息区等;每天进行预防性消毒,对于旅客可能接触尤其是经常接触的地方,如客舱内的行李架、阅读灯、出风口、侧壁板、舷窗、座椅、小桌板,以及卫生间的马桶、垃圾箱、洗手池、门把手等,严格仔细执行消毒程序。

  “飞机本身的设计也使其成为疫情期间相对安全的出行方式。”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运行过程中的通风要求,飞机客舱空气每2到3分钟置换一次,飞机通风系统主要使空气上下流动(而非前后流动),这种循环方式可有效降低病毒在飞机上扩散蔓延的可能。飞行中,由于压差,每隔3到4分钟,整个客舱的空气就会更换一次。“由于交换进客舱内的空气是经过飞机发动机引气系统引入的,且由超过200摄氏度的高温气流再冷却而成,这个过程本身即完成了对空气的高温消毒。”(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