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一80后辅警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内蒙古一80后辅警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23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一80后辅警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为李晓欢登记人员信息。警方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一80后辅警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中新网呼伦贝尔2月23日电(记者 张林虎)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根河市阿龙山镇派出所辅警李晓欢,因肝脏破裂倒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8岁。

  “阿龙山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每一户居民都是我的家人。”李晓欢生前曾多次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工作的执着。

  2月12日一早,李晓欢突然肚子疼得直不起身,派出所教导员门大鹏发现后劝他休息。“没事儿,开点布洛芬,我睡一觉就好了。”不大一会,疼痛有所缓解,李晓欢就回到了工作岗位。

图为李晓欢登记人员信息。警方供图
图为李晓欢登记人员信息。警方供图

  2月15日,他又一次发病,妻子任艳群和同事见他疼得脸色都变了,硬拉着他去镇卫生院检查。因为镇里条件有限,医生建议他去根河市医院做详细检查。“我就是最近休息不好,给我开点布洛芬止痛片,吃上就好了。”李晓欢吃了药就又回所里继续工作。

  2月18日,李晓欢在小区排查工作过后就又到疫情集中隔离点值班。19时,李晓欢腹痛难忍,全身开始不停颤抖,同事立刻将他送往当地卫生院,当晚转到根河市医院。

  然而,李晓欢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提起曾和李晓欢一起工作的情景,镇北社区主任张艳红声音哽咽:“真希望这一切都是一场梦,这样他就不会离开我们了。他在工作中总拿自己不当外人,不管分内分外他都要帮别人一把。”

  李晓欢的父亲李维敏退休前一直在派出所工作,受父亲影响很深,当警察是他从小的梦想。“他说辅警也是警,只要能像父亲一样为民服务、伸张正义,就很满足。”阿龙山镇派出所所长兰红星说。

  从大年初二开始,李晓欢一直值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对辖区内的960余户1896口人挨家挨户核对人口信息,排查出重点地区流入人员近200人,并建立健康档案。

  在完成所里值班备勤任务后,又到辖区疫情防控临时卡口、集中隔离点、火车站,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消毒,主动帮助旅客提行李,为集中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每天都忙到很晚,几乎吃住都在派出所。

  在卫生院工作的任艳群告诉记者,虽然夫妇俩同在抗疫前线,但见个面都很难。“我给他准备的30多只口罩,他都送给了没买到口罩的群众。”

  “我儿子最大心愿就是当警察,这是他一生的志向。”简单的告别仪式上,李维敏给儿子敬了个礼,泪水控制不住地流下来。(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