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在京治愈患者成功捐献血浆 希望帮助更多感染者

在京治愈患者成功捐献血浆 希望帮助更多感染者

2020年02月23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京治愈患者成功捐献血浆希望帮助更多感染者
    20日,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汪先生成功捐献了自己的血浆。 陈杭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 (陈杭)“我死里逃生了,也想救别人。”20日,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汪先生成功捐献了自己的血浆。

  湖北籍汪先生的公司总部在北京,此前从湖北到北京出差,没想到自己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2月5日,汪先生入住海淀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属轻症,经过了为期13天的紧张治疗,于2月17日治愈康复出院。

  他是海淀医院首例同意进行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捐献的康复患者,经评估符合捐献要求后,于2月20日在湖北大厦隔离点进行血浆捐献,整个过程从提出申请到采集完成仅用了24小时,流程高效顺畅。

20日,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汪先生成功捐献了自己的血浆。 陈杭 摄
20日,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汪先生成功捐献了自己的血浆。 陈杭 摄

  捐献血浆时,汪先生主动挽起袖子,没有任何紧张感,用他的话说,“就抽这点血真的不算什么,愿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感染患者。”

  海淀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感染病房向康复患者进行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捐献的相关知识宣教,征求了患者本人的意见,汪先生第一个签署了知情同意书。

  海淀医院是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的定点医院。近日有多名符合捐献条件的在院患者同意血浆捐献,他们都表示,虽然患病,但是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照料,也希望康复后能帮助到更多的感染患者。(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