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返岗职工隔离酒店租赁费财政负担70%

山东:返岗职工隔离酒店租赁费财政负担70%

2020年02月23日 15:0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济南2月23日电(记者邵琨)记者从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对于外地返岗职工隔离所支付的酒店、公寓等租赁费用,由企业、所在县(市、区)财政、所在市财政和省财政,按30%、20%、20%和30%比例承担。

  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外地返岗职工(包括外省入鲁人员,山东省籍返回工作或新就业需要隔离观察人员)隔离观察工作有关事项,积极妥善解决外地返岗职工疫情防控问题。

  根据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将支持有条件的企业通过安排符合隔离要求的职工宿舍、公寓等方式,配合好社区管理等单位自行进行隔离观察管理。对不具备自行解决条件的企业,由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统一组织,临时调配符合隔离要求的宾馆、公寓等社会资源,统一设置临时安置隔离点,并做好统一食材配送、统一生活垃圾收集、统一医疗服务、统一心理疏导沟通等相关管理和服务,确保隔离观察工作稳妥有序。

  记者了解到,近日来山东工业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截至2月20日,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23849家,复工率84.1%。

  山东是全国的工业大省,工业体系较为完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约占山东全部工业的九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迅速开工,将对全省工业起到基础性支撑作用。

  据了解,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山东已采取多种举措:开设企业应急诉求网上平台和12条热线电话,24小时受理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问题;对原材料供应、职工返岗、招工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安排专人下沉企业一线,“点对点”精准服务、“一对一”协调解决。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