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安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超在院人数 疫情形势现积极变化

西安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超在院人数 疫情形势现积极变化

2020年02月23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超在院人数疫情形势现积极变化
    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西安2月23日电 (记者 田进)“目前我市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超过在院人数,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这说明我市前期一系列的强有力防控措施是精准的、扎实有效的。”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薛林莉说,“但现阶段随着企业复工,外来人口增加,人流量加大,病毒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依然不能放松。”

  23日,薛林莉在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医疗救治工作情况。

  截至2月23日8时,西安全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0例,累计治愈出院74例,死亡1例,新增确诊病例0例,仍在各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45例,其中危重型患者7人,重型患者1人,其余患者病情平稳。

  薛林莉说,复工企业开工前,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组、制定相关方案及制度,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成对每名员工复工前两周涉疫相关情况的排查;对员工做好岗前防控知识培训,明晰复工后工作注意事项和操作规范;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时发放到位,物资储备不少于3天用量,同时对厂区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设施设备提前开展通风消毒管理。复工企业在开工后,一定要加强防控意识,规范执行各项防控措施。

  据了解,自疫情暴发以来,西安市属国有企业生产筹集储备供应口罩131万只、药品28万件、消杀物资243吨。根据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实际,西安市国资委第一时间调研了解情况,组织五环集团、陕鼓集团、标准集团等市属企业各自发挥资源优势,在全球范围内采购建设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生产线12条,预计2月底具备生产条件,可日产口罩120万只,将有效化解口罩紧缺局面。(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