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方舱患者庆生 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送上老家特产

为方舱患者庆生 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送上老家特产

2020年02月24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为方舱医院患者庆生并送上特产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为方舱患者庆生 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送上老家特产

  中新网太原2月24日电 (范丽芳 殷晔)这是山西省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产三病区护士长韩蕾2月24日的日记。昨天,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为方舱医院一名27岁患者庆祝生日,并送上老家特产。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长韩蕾(左四)等山西医疗队员为方舱病患过生日。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长韩蕾(左四)等山西医疗队员为方舱病患过生日。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一觉醒来,听到窗外小鸟的叫声,昨天的疲惫和小情绪瞬间烟消云散,满血复活!

  昨天下午班,一进舱就接到任务:带15名患者去武汉市第三医院做CT,拿上名单出发。门外的公交车上已坐满了人。上了车,开始点名,人齐,开车。

  患者的心情蛮好,因为复查完CT,如果结果阴性,就可以出院了,我真替他们高兴。一路上,我嘱咐大家,一定跟紧我,别丢了。其中一个和我母亲年龄相仿的阿姨说:“姑娘,你放心,我们肯定配合,全听你的。”“好的好的。”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长韩蕾(左三)等山西医疗队员为方舱病患过生日。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摄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长韩蕾(左三)等山西医疗队员为方舱病患过生日。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车上的气氛特别轻松,大家开始闲聊,“姑娘,你们山西的旅游景点很好,我去年刚去过,平遥、关帝庙”“姑娘,等疫情过了,你带上全家人一起,阿姨请你去汉江路吃名吃”“姑娘,你们是真辛苦,中午有26度,肯定出汗了吧”。

  虽然我又热又憋,一直用嘴呼吸,但是我愿意陪伴着他们,因为他们的热情和友好,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充满了生机。

  昨天舱内一位27岁的姑娘过生日,我们想给她个惊喜。忙完手头的工作,召集下午班的队友们,用治疗车推着“来之不易”的蛋糕和我们三组小姐妹准备的山西特产,缓缓朝她走去。

  姑娘可能知道了我们的来意,连忙站起来,显得有点手足无措。走到她面前,我们齐声说:“山西医疗队,给你过生日了!”大家唱起生日歌,配合队友张萍特意交给大家的手语操,送上山西特产,为她鼓劲,加油,祝她早日康复。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长韩蕾(右二)等山西医疗队员为方舱病患过生日。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摄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长韩蕾(右二)等山西医疗队员为方舱病患过生日。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姑娘不停擦着眼泪,双手合十许下心愿。我猜可能是祝愿大家都平安健康吧。姑娘哽咽着说:“谢谢你们。”舱内被爱和感恩的气息包围,其他患者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刻,让这美好的时刻留在手机里,记在脑海里,刻在方舱医院的使命里。

  在这个特殊时期、特殊地点,一个特别的生日,我也在心中默默祈祷:祝愿大家一切安好。

  特别感谢给我们提供生日信息的队友马艳红,以及千辛万苦找蛋糕的队友朗璇。(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