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连续奋战 广西来宾55岁民警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

连续奋战 广西来宾55岁民警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24日 13: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主动请缨连续奋战 广西来宾55岁民警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

  2月22日凌晨,广西来宾市森林公安局兴宾区分局民警赵富恒在疫情防控执勤岗位交班返家后,突感身体不适到医院就医,经救治无效,于当日17时29分逝世,享年55岁。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这场抗“疫”人民战争中,他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2月23日上午10时许,一场简朴而庄重的追悼会在来宾市殡仪馆举行,大家在这里和赵富恒进行最后的告别,在疫情依旧严峻的时刻,到场的只有他的至亲和战友同事代表,大家整齐列队,肃立、脱帽、默哀,挥泪送别心中的好战友、好民警“老赵哥”。

  赵富恒生前系来宾市森林公安局兴宾区分局民警,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27年警龄的老同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来宾市森林公安局兴宾区分局全体人员第一时间响应,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对辖区内所有可能涉及野生动物经营的餐馆、市场、驯养场所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赵富恒同志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赵富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月15日,赵富恒得知兴宾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即将抽派民警到一线执行工作任务时,作为老党员的他主动请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工作安排,赵富恒负责来宾市区一酒店隔离点的执守工作,每天每班工作8小时,这样的风险和强度对于55岁年龄又有着基础病的人来说工作的辛苦程度可想而知。2月16日开始到他逝世的前一天,赵富恒同志连续6天奔走在排查、防范工作的第一线,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起早贪黑。常常是白天巡查完,还没来得及休息,晚上又抓紧时间整理资料,一刻也不耽误。2月22日0时15分,赵富恒在连续在岗值守8个小时后回到家中,其妻儿见其气色不好,并有咳血现象,及时将他送到来宾市中医院就诊。因医治无效,于当日17时29分与世长辞,享年55岁。(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