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二月二”理头发 北京已有百余家理发店开门营业

“二月二”理头发 北京已有百余家理发店开门营业

2020年02月24日 15:1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吉宁)“二月二,龙抬头”,民间将二月二这天剃头称为“剃龙头”,这天市民的理发需求比较集中。记者24日从北京市商务局和相关行业协会了解到,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截至23日,北京已有超过百家理发店开门营业,全力满足北京市民的需求。

  据悉,目前开门的理发店包括吉米造型、东方名剪、四联、付军剪艺等品牌连锁企业,分布在北京市各区的居民居住区和商业中心。相关行业协会每天将对新开业门店信息进行跟踪,及时汇总动态发布。

  日前,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美发美容行业经营的服务指引。指引明确,美发行业推广预约服务,减少入店人数。为保护消费者健康安全,所有门店及办公场所每日营业前必须进行场所、设施、设备等消毒处理,保证经营场所空气流通,定时对空调系统清理滤网、对进出风口进行消毒。每个工位的服务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座椅间距不小于1.5米。

  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各个开业门店都按照防控指引的要求,员工每日上班前、上岗前、下班后要做好自身消毒、清洁,为顾客服务前、后必须进行自身消毒处理。店内为顾客提供茶点应具备独立包装,不得提供没有包装的食品。饮料、饮用水应为一次性使用。所有重复使用物品必须经消毒处理方可提供给顾客。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