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7地56名员工集中返岗 成都汽车产业加速复工

四川7地56名员工集中返岗 成都汽车产业加速复工

2020年02月24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7地56名员工集中返岗成都汽车产业加速复工
    四川7地56名员工集中抵达成都。 成都人社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7地56名员工集中返岗 成都汽车产业加速复工

  中新网成都2月24日电 (记者 张浪)24日下午4时许,来自四川省内江市、遂宁市、南充市、自贡市、泸市州、宜宾市、广安市7地的7辆返蓉复工务工人员专车,搭载56名务工人员平安到达成都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四川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我想返回厂里,但要坐长途公共交通车,担心不安全,听到成都市组织专车来接我们,特别高兴。车上人与人之间还是隔开坐的,上车之前给我们测量体温、还给每个人发了复岗防疫包,里面有口罩、酒精、防护手册,还准备有午餐和饮用水,真的考虑得太周到了。”泸州市返蓉人员苏坚告诉记者。

四川7地56名员工集中抵达成都。 成都人社局供图 摄
四川7地56名员工集中抵达成都。 成都人社局供图 

  自贡市返蓉人员徐召宇则长舒一口气说,“我们那边出村不方便,在家呆得都要长草了,很想出来上班,幸好成都市政府这边及时出面帮我们协调,还派专车来接我们,把我们直接送到厂里面去。听说我们持了健康证明回来的,回成都居住的小区也不受限制,我也就放心回来上班了。真的是切身感受到了成都市政府对我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关心与关爱,让我们放放心心回来上班,安安心心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返岗人员安全防护,人社、交通、卫健等部门进行了周密计划和精心组织。上车前所有人员都进行了体温检测,复工专车配备有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且入座率不超过50%,返程途中还进行了安全防疫知识教育。

7辆返蓉复工务工人员专车。 成都人社局供图 摄
7辆返蓉复工务工人员专车。 成都人社局供图 

  据成都市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经开区汽车产业功能区云集了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沃尔沃、吉利、大运等10家整车企业,员工规模2万余人,配套零部件企业300余家,2019年产值1582亿元。为迅速恢复生产,成都经开区开启了复工“春风行动”,点对点定制打造系列企业职工返岗专车,帮助返岗员工直达用工企业或集中交接地。同时,为消减员工返岗疑虑,各公司已在相关职能部门协助下,采购储备防疫设备物资,对所有车间、宿舍、食堂全面进行了消毒,员工就餐和住宿也进行专门安排。目前,整车企业已有9家复工,剩余1家已做好复工准备即将复工,目前在岗员工1.6万余人,返岗率超过80%;同时,汽车产业链各环节复工复产也在协同推进,300余家配套零部件企业复工率已超过90%。(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