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战“疫”中的外国“逆行者”:“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相信中国能赢”

战“疫”中的外国“逆行者”:“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相信中国能赢”

2020年02月27日 11:23 来源:国际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战“疫”中的外国“逆行者”:“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相信中国能赢”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许多外国“逆行者”用行动传递着对中国战“疫”的有力支持,演绎着一个个患难见真情的故事。

  来自非洲贝宁共和国的留学生莱东翰在江西南昌大学医学部已经学习一年多了。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立即申请加入到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应急队伍中。连日来,他都在江西进贤县人民医院负责发热门诊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的工作。他说,“每一个中国医生、中国护士都要感谢,因为他们做了很大的贡献。我没有做很多事情,只是给了很小帮助。虽然我是外国人,可是我不是外人。江西教了我很多知识,我就是要利用我的知识帮助这里的人民。我相信中国能赢。”

  来自智利的留学生龙宇宸到中国有五年半的时间了。目前,他正在华中师范大学攻读国际关系博士学位。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在武汉的他亲身经历了抗击疫情的每一个过程。住在学校的他也力所能及的帮助武汉筹集物资。他告诉记者,他和学校师生们筹款从智利购买了1万个口罩、500多双医用手套和100套防护服捐赠给了收治患者的医院。此外,他还负责一些和捐赠相关的工作,“我做一些后勤方面的工作,比如关注捐赠物的物流动态,把它们送去联系好的医院。目前,我们刚刚完成了第一次捐赠,现在我还要开始第二次采购。”

  龙宇宸还告诉记者,他身边的不少外国朋友也十分关注抗击疫情的最新进展,希望能够为武汉、为中国贡献一份力量,“我留在武汉很重要的原因是我在这里学习、生活。我认为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个地方曾接纳我,向我伸出过援助之手。所以这里有困难了,我要出手相助。这是我应该做的而且是最基本的事情。我想全世界的人都会和我一样的,不光是武汉人,中国人或是亚洲人,每个人都会加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之中。”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